圖片來源: 

華為

繼兩年多前首度禁止美國電信業採購華為和中興產品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FCC)可能計畫更進一步,要全面禁售華為以及其他三家中國業者的產品。

Axios周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本月初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向FCC其他委員發送一份最新命令草案準備進行表決。這項命令準備禁止對美國造成國安威脅的網路設備在美國銷售。

2021年美國總統拜登簽定頒布一項防範外國勢力侵害美國電信系統安全的法案Secure Equipment Act,該法案要求FCC對美國造成「不可接受的國安風險」的廠商設備不得發出許可,且FCC需在一年內進行表決。

美國早已醞釀排除中國網路設備。事實上,2019年11月FCC即已頒布一項命令,要求接受美國政府「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USF)的電信業者,不得向那些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公司購買設備與服務,同時也要求業者移除與置換既有設備。這項命令首要目標即為中國的華為與中興。

消息人士指出,在FCC計畫的最新命令一旦經過表決贊成,將進一步完全禁止對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在美國以各種方式銷售。此外,FCC也將決定三家中國影像監控設備供應商,包括海康威視(Hikvision)、海能達(Hytera)、大華(Dahua)的禁售程度。

中國電信設備商遭禁售,中國的電信公司則面臨被驅逐出美國市場的命運。包括中國電信、中國聯通(China Unicom)與太平洋網路已先後於去年底和今年初被FCC撤銷營運執照,被要求終止在美國銷售電信服務。

這三家廠商連同華為、中興,以及中國電信公司,都是先被列入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的「涵蓋名單」(covered list),再由FCC下達禁售令或驅逐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