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在2021年曾被蘋果、Google及Amazon聯手封殺的社交平臺Parler,本周宣布將出售給本月相繼被Instagram與Twitter停權的美國黑人饒舌歌手Ye,宣稱雙方的理念一致,未來Ye仍將繼續打造一個真正言論自由的平臺,讓任何的帳號或言論都不會被取消。

此一交易是由Parler母公司Parlement Technologies所宣布,成立於2018年的Parler聚集了許多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是個標榜言論自由的平臺,然而,2021年1月川普支持者發動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再加上Parler充斥著煽動暴力的內容,而遭到蘋果、Google及Amazon以內容管理不當為由聯手封殺。此外,當時也是Parler用戶數的顛峰,約吸引了2,000萬名使用者,但目前所估計的活躍用戶只有100萬。

另一方面,原名為Kanye West的美國饒舌歌手Ye不僅被視為史上最富有的黑人,亦曾角逐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他是在2021年以個人因素為由改名為Ye。不過,Ye今年10月因於Instagram及Twitter上發布反猶太內容,而相繼被這兩個平臺停權。

Kanye West,圖片來源/Parler

Ye在併購聲明中表示,在一個保守觀點被當作爭議的世界,我們必須確保自己有自由表達的權利,Parler未來將致力於創造一個不可取消的生態體系,歡迎所有不同的聲音。

事實上,Ye一直到這兩天才於Parler上設立了個人帳號,而且尚無任何發文。

雙方並未公布交易規模,僅說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