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福特汽車

在2016年創立的自駕車新創Argo AI本周傳出即將解散的消息,《TechCrunch》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rgo AI已於周三(10/26)對內宣布,而Argo AI兩大股東──福特汽車(Ford Motor)及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也已分別透過財報新聞稿證實。

Argo AI的兩位創始人Bryan Salesky與Peter Rander分別來自Google與Uber自駕車專案,該公司主要打造自駕車所需的軟體、硬體、地圖及雲端基礎設施,福特汽車在2017年宣布於5年內注資10億美元予Argo AI,並成為Argo AI的最大股東,Volkswagen集團則是在2020年投入26億美元。

然而,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Argo AI本周已對內宣布即將解散,現有的逾2,000名員工有的可移轉至福特或福斯上班,大多數則會直接遣散。

福特汽車則在本周發表的財報中,認列了對Argo AI投資的27億美元資產減損,並宣布新的策略,決定把針對Argo AI正在開發的L4高階駕駛輔助系統的資本支出,轉移到內部的L2+/L3技術的研發。

福特指出,Argo AI一直無法吸引新的投資者,讓該公司決定認列非現金的27億美元稅前資產減損,造成福特第三季虧損了8.27億美元。此外,當福特在2017年投資Argo AI時,原本預期可於2021年推出L4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 ADAS),只是情況發生了變化,現在對於福特來說,開發傑出且具差異化的L2+/L3是關鍵任務,而且也會讓運輸更加安全。

福特汽車執行長Jim Farley表示,該公司對於L4的ADAS仍抱持樂觀態度,但要大規模地實現全自動駕駛汽車並獲利仍有很長的一段路,福特不一定要自己創造這項技術,目前L2+/L3已對客戶帶來真正的好處,推動快速採用與擴大福特營收/獲利的可能性,福特亦將自即將解散的Argo AI聘請有才華的工程師來加速此一願景。

至於福斯集團也說不會再投資Argo AI,但會繼續與其它打造高度自動化駕駛技術的業者合作,包括Bosch,以及中國的Horizon Robotics,也會自Argo AI 延攬人才以推動於自駕車領域更有前景的各項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