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5月公布Instagram上的數位收藏品測試功能(上圖)後,Meta預告還會打造供創作者鑄造及銷售NFT的工具。(圖片來源/Meta)

Meta自今年5月開始測試Instagram上的數位收藏品功能,允許創作者及收藏家藉由個人檔案來展示他們所擁有的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本周則進一步宣布,準備提供一系列的工具,讓創作者可鑄造及銷售NFT。

Meta表示,將於美國開始小規模地測試相關功能,所提供的工具包括可於Polygon區塊鏈上鑄造NFT,以及讓創作者展示及銷售NFT,粉絲們則能透過Instagram購買這些NFT,且希望很快就能將相關測試部署至更多的國家。

此外,Instagram上的數位收藏品展示項目將額外支援影片,並新增對Solana區塊鏈及Phantom錢包的支援。

圖片來源/Meta

迄今Instagram已允許使用者展示來自以太坊(Ethereum)、Polygon及Flow區塊鏈上的NFT,所支援的數位錢包則包括Rainbow、MetaMask、Trust Wallet、Coinbase Wallet與Dapper Wallet 。

Meta的商業與金融科技主管Stephane Kasriel則說,區塊鏈將可帶來更好的創作者經濟,原因之一為區塊鏈讓使用者的資產及體驗都能跨平臺移植,為了鼓勵創作者加入Instagram的NFT創作者行列,Meta承諾在2024年之前,將不會向創作者收取任何鑄造或銷售數位收藏品的費用,推出之際還會替買家支付區塊鏈手續費(Gas Fe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