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vitlana Kravchenko, U.S. Embassy in Ukraine

路透社報導近來親俄駭客組織Killnet活動頻繁,上個月連美國財政部也成攻擊目標,險些遭到毒手。

報導引述美國財政部官員指出,10月間該部會遭到駭客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但安全系統發揮作用,阻擋了這波攻擊行動。財政部副部長Wally Adeyemo的安全顧問Todd Conklin指出,攻擊者為親俄駭客組織Killnet,該組織主要鎖定財政部的關鍵基礎架構節點,不過僅為「相當低層次的DDoS活動」,並未成功得逞。

這起事件發生在10月11日摩根大通(JPMogan Chase)遭Killnet發動類似攻擊前數日。Killnet 宣稱封鎖了美國最大銀行的整個基礎架構。但摩根大通隨後表示銀行運作未受影響。

Killnet在年初俄烏戰爭爆發後,積極對美政府及企業發動攻擊以抗議美國支持烏克蘭的立場。

在摩根大通事件前後日,Killnet才在美國對10多座主要機場,包括亞特蘭大、紐約、芝加哥、洛杉磯、鳯凰城等城市公共機場網站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造成系統斷線無法提供飛機航班查詢及其他服務。Killnet同時還列出其他30座機場,號召親俄組織加入行動。

《The Register》報導,也是在上個月Killnet還宣稱擊潰了科羅拉多、肯塔基、密西西比等州政府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