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11/15)公布了該公司史上首份性騷擾與性別歧視調查報告,指出自2019年至2021年間,該公司總計收到了721起的相關投訴,當中有19.42%被判定違反內部政策,但有超過61%缺乏證據。這是微軟創立47年以來,第一個與歧視及性騷擾有關的公開調查報告,並承諾未來每年都會定期揭露。

這類的調查通常只在組織或企業內部展開,顯少公開揭露,但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據傳因遭到內部性騷擾調查,才於2020年辭去微軟董事長一職被媒體披露之後,微軟股東Arjuna Capital即在2021年的股東大會上,要求微軟發布相關的透明度報告,並罕見地獲得高達78%的股東同意,才使得微軟正式聘請第三方的法律顧問公司ArentFox Schiff LLP展開調查。

調查中亦提及了該名女員工與蓋茲之間的事件,起因為女員工指控蓋茲涉及性騷擾,且雙方在1999年於微軟認識後,曾經維持短暫的關係。微軟總裁Brad Smith曾經就此事詢問過蓋茲,蓋茲承認了此事,但說雙方是你情我願(Consensual)的。為了保護當事人的隱私,報告並未揭露更多的細節。

整體而言,在這3年間微軟總計收到了721起投訴,其中的453起與歧視有關,268起與騷擾有關,但真正被判定為違反內部政策的則只有140起,占總投訴案件的19.42%。

這不僅是科技產業的創舉,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認為,培養一個讓每個人都能從事有意義的工作且可成長的文化,是微軟的最大責任,微軟董事會認真看待此一調查,也將根據調查所提出的建議作出改善。

現階段微軟已列出的改善計畫包括將會重新審視內部政策並改善員工教育,由人資及法務部在明年6月底以前完成;預計在今年底以前就會修改反騷擾/反歧意政策,使用更明確的文字說明;在年底前讓員工充分明瞭可存取外部法律支援的權利;將在明年3月前強化對高階主管的培訓;更透明且公開的覆議程序;改善調查程序並顧慮員工體驗;亦將要求高階主管對違規行為負責;以及承諾未來每年都會發表相關的透明度報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