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在本周一(11/14)披露,Amazon即將於本周展開裁員行動,規模約為1萬名員工,周三(11/16)負責裝置與服務的Amazon副總裁Dave Limp便透過內部備忘錄證實了此一消息,惟未公布裁員規模。

Limp表示,Amazon持續面臨著不尋常且不確定的整體經濟環境,在經過審慎的考量後,決定整合某些團隊與專案,此一決策的後果之一就是不再需要某些角色。因此,Amazon已於周二(11/15)開始通知受影響的員工,包括協助這些員工於Amazon內部找到適合的角色,或是提供離職津貼及外部就業支持。

Limp僅負責Amazon的裝置與服務,且Amazon發言人Kelly Nantel也向媒體證實,現在的經濟情勢使得Amazon不得不調整某些團隊的規模,這使得外電猜測這只是Amazon裁員行動的一部分,其它部門應該也會受到影響。

截至今年第三季,Amazon的全球員工數為154.4萬人,倘若紐時所報導的數字是正確的,那麼這波Amazon的裁員行動還低於其全球員工數的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