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e

「從消費者心動到購買之間,距離越短,反悔的風險就越低。」全家便利商店整合行銷部部長陳菀揚一句話點明,店面鄰近消費者重點行銷的好處。這也是為什麼超商雙雄都願意在店內裝設Line Beacon,以店面為中心進行地區型行銷。

Line Beacon是Line的地區型行銷推播裝置,利用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E)技術對50公尺內的消費者推播行銷訊息。過去,此服務據點主要分布於臺北捷運站、百貨公司美食街以及Line Taxi上,約有千餘個據點。近日活動,Line宣布將於人潮商圈、熱門酒吧及超商雙雄全臺店面設置Line Beacon據點,一口氣拓展了據點涵蓋規模及商圈多樣性。Line表示,預計2023年能在超商雙雄六都的店面設置完Beacon裝置,未來更將擴展至全臺萬餘家店面。兩家超商的加入,也提升了Line Beacon廣告網絡規模好幾倍。

Line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品牌行銷總監鄧傑方指出,從實體位置和出現時段,能窺見消費者習性跟興趣。因此這次Line Beacon網絡擴張,不僅增加了廣告投放據點數量,更有望吸引更多類型的廣告主使用此技術,為Line開啟了更多廣告商機。一個例子是,由於現在Line Beacon和百餘家酒吧合作,這些Beacon不只可以讓這些酒吧行銷自家品牌,更能讓洋酒經銷商跨店面行銷。

還有一種更進階的應用是,統一超和全家等坐擁大量Beacon據點的廣告主,能記錄消費者出現的分店及時段,來深入了解消費者習性。不過,鄧傑方強調,出於隱私權考量,Line Beacon不會提供可識別化的數據。廣告主若想追蹤可識別化的消費者行為,需要自行設計合法機制來蒐集。例如,透過Beacon訊息提供連結,將消費者導向官方帳號或會員App,再於這些管道記錄消費者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