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oshua Hoehne on unsplash

10月底才接手Twitter的馬斯克(Elon Musk),上周五(11/18)於Twitter上舉辦了一場網路投票,詢問是否該恢復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Twitter帳號,結果在1,500萬的投票數中,有51.8%的使用者贊成,確定投票結果之後,川普的Twitter帳號就被恢復了。

在周末之前,造訪川普Twitter帳號@realDonaldTrump只會看到該帳號因違反Twitter規定而被停用的訊息,並不會看到任何推文,不過現在該帳號已被復原,只是川普尚未發言,上一次的推文停留在2021年的1月8日,那是在美國國會暴動事件(2021/1/6)發生的兩天後,川普被指責煽動暴力而相繼遭到各社交平臺的封鎖。

川普甫於上周二(11/15)宣布角逐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還誓言擊敗拜登。

《華爾街日報》(WSJ)分析,曾經宣告要設立內容委員會來處理帳號回復問題的馬斯克,最終還是自己發動了投票,彰顯了目前Twitter所有事情的主要決策者仍是他。

馬斯克還在Twitter上表示,人們發聲了,川普的帳號恢復了,「人民之聲,上帝之聲」(Vox Populi, Vox Dei)。

不過,川普迄今似乎不為所動,曾在網路投票當天表示,他有自己的社交平臺,沒有重新回到Twitter的理由。川普旗下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於今年2月正式推出Truth Social社交平臺,提供行動程式及網路版,但目前僅支援美國、加拿大與巴西等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