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WebAssembly Runtime專案Wasmer推出新工具Wasmer Pack,這是一個整合WebAssembly套件管理器和WebAssembly介面(WebAssembly Interface,WAI)的工具,使開發者可以將WebAssembly函式庫發布成能夠在其他語言匯入的套件。

官方提到,WebAssembly在與其他語言整合以及二進位檔案的發布方面,一直是開發人員進入WebAssembly的障礙,而Wasmer的目標是要透過發布更加通用的函式庫,試圖降低這些障礙。Wasmer Pack便是其中的一項努力,其透過WAI來和其他語言整合。

WAI是一種類似Lisp的WebAssembly文字格式,是WebAssembly程式與WebAssembly嵌入的綁定生成器框架。現在WebAssembly套件管理器藉由WAI新增功能,能夠自動替選擇的程式語言,生成可安裝套件,簡化開發人員在其應用程式中使用WebAssembly的方法。

WebAssembly套件管理器不只要是與WAI格式綑綁,Wasmer官方也正將Extism等各類型的WebAssembly綁定,整合到套件管理器中。

WAI並非由Wasmer原創,WAI建立在wit-bindgen專案之上,wit-bindgen是一個WebAssembly介面類別規範實作,但因為該專案的維護者不願意讓Wasmer,將wit-bindgen整合成上游專案,因此Wasmer只好硬分叉了一個新專案,並將其命名為WA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