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GitHub上周推出AI程式碼工具商用版GitHub Copilot for Business,提供彈性的授權管理功能,以及泛組織的政策控制,每名使用者的每月費用為19美元。

GitHub Copilot是由AI充當開發者的結對工程師,自今年6月正式上線以來,已有超過100萬名開發者訂閱該服務,宣稱最多有40%的程式碼是來自GitHub Copilot,也讓開發者寫程式的速度快了55%。

GitHub Copilot for Business所提供的授權管理功能可讓管理員針對不同的組織、團隊或成員啟用GitHub Copilot 服務;政策管理功能主要是用來限制GitHub Copilot能否依據公共程式碼來提出建議,看似為了避免著作權爭議。此外,GitHub也強調該服務將不會保留、儲存或分享程式碼。

迄今GitHub Copilot用戶的回饋包括軟體建置變快了,減少搜尋資料的時間,以新方法來解決問題,以及加快測試速度等。

即使GitHub Copilot令不少開發者躍躍欲試,但它上線不到半年就面臨了集體訴訟,美國律師事務所Joseph Saveri指出,GitHub Copilot忽略、違反或移除至少數十萬開發者所提供的授權,以前所未見的規模進行盜版,不僅自原告的大量材料中輸出文字,也在產出的程式碼中剝奪程式碼的歸屬、版權聲明與授權,違反了著作權法,因而向微軟、GitHub與OpenAI求償9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