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釋出免費Hasher-Matcher-Actioner(HMA)工具,該工具能夠以雜湊值,辨識恐怖主義的圖像和影片副本,協助沒有資源的平臺,打擊恐怖主義內容,HMA以Meta之前開源的圖像和影片比對軟體為基礎開發而成,因此也可用於處理各種類型的違規內容。

下個月Meta將會擔任全球網際網路反恐論壇(GIFCT)營運委員會的主席,GIFCT是一個非政府組織,透過集結科技公司,開發技術並且合作來處理線上恐怖主義內容。GIFCT成員通常會使用雜湊共享資料庫來偵測恐怖主義內容,但GIFCT並非儲存這些暴力或是恐怖主義內容,而是儲存這些圖像和影片的雜湊值或唯一數位指紋。

參與雜湊資料庫的公司越多,則該資料庫就越豐富,也就能夠更好地共同防範恐怖主義內容,Meta提到,通常分享恐怖主義內容的人會跨平臺進行散布,但許多企業不具備探索和限制這些違規內容的技術,而HMA便可成為有力的工具。

Meta提到,在臉書上,現在每1萬次的瀏覽,仇恨言論只會被瀏覽2次,低於三年前每1萬次瀏覽,就有10到11次的仇恨言論瀏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