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馬斯克說要維護言論自由,不過一個專門追蹤馬斯克(Elon Musk)私人專機的推特(Twitter)帳號,本周遭到永久停權。

一個由加州大學學生Jack Sweeney所成立的@ElonJet,利用公開資料來追蹤馬斯克私人專機,他還成立了其他帳號追蹤其他人,包括馬斯克哥哥Kimbal Musk的飛機行程。本周@ElonJet帳號被永久停權後,隔日Sweeney個人帳號及追踨其他人的帳號也被封鎖。

這個帳號一直讓馬斯克很介意。Techcrunch報導,今年1月馬斯克曾私訊Sweeney,希望支付5,000美元請他刪除帳號,但遭這大學生拒絕。不知是否出於反諷,他要求價碼拉高到5萬美元以便支付大學學費,甚至買臺特斯拉的Model 3。

上個月馬斯克發文道,他全心支持言論自由,程度到了不查禁追蹤他私人專機的帳號,即使那已直接造成他個人安全風險。

顯然馬斯克及推特都改變了主意。推特本周更新其隱私政策,雖然推特不禁止分享可在其他地方公開取得的資訊,唯獨即時位置資訊例外。

不過Sweeney本周已經在另一社交平臺Mastodon成立了Elon Jet帳號,這個平臺因馬斯克提及後爆紅,吸引不少擔憂推特出現言論亂象的用戶跳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