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針對高可擴展企業資料庫工作負載需求,在2022年5月發布了AlloyDB預覽版,這是一個全託管且完全相容於PostgreSQL的資料庫服務,而現在這項服務正式上線,用戶已經可以將其用於開發正式產品。

AlloyDB的特色在於兼具PostgreSQL相容性,以及雲端可擴展性,對於將資料儲存在舊有資料庫系統,但是又想要在不更改應用程式的情況下,擴展現有PostgreSQL資料庫的企業,提供了額外的選擇。AlloyDB具備Google雲端基礎設施,橫向擴展運算和儲存、整合分析,並且支援AI/ML的功能,使得企業能夠使用相容於PostgreSQL的資料庫,但是擁有更高的效能、可用性和可擴展性。

根據Google的測試,與標準PostgreSQL相比,AlloyDB處理交易工作負載速度達4倍,分析查詢的速度是PostgreSQL的100倍,而與AWS PostgreSQL相容的同類資料庫服務快達2倍。

無視資料庫大小和負載,AlloyDB可在60秒內完成自動檢測,從大多數資料庫故障中恢復,並提供可用性SLA達99.99%。另外,AlloyDB的自動系統,提供包括自動儲存配置、自適應自動清理等管理功能,可減輕資料庫管理員的工作負擔。

AlloyDB正式版較預覽版擁有包括由客戶管理加密金鑰(CMEK)和VPC服務控制等企業級功能,並且添加跨地區複製功能。同時,Google還增加AlloyDB的機器類型,提供2 vCPU/16 GB記憶體執行個體,並且支援pgRouting、PLV8和amcheck等PostgreSQL擴充套件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