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eve Jurvetson, https://tinyurl.com/2k3vv6n4, (CC BY 2.0)

由於有1千萬名用戶贊成他下臺,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推特發文表示,等找到接任人選後,就會辭去推特執行長一辭。

馬斯克本周一舉行推特用戶認為他是否該辭去推特主管的投票,結果1千7百多萬名(17,502,391)投票者當中有57.5%表示贊成。周三馬斯克表示,一旦找到有人笨到來接這個位子,他就會辭去CEO一職。之後他就只專注管理軟體和伺服器團隊。

馬斯克接掌推特後引發營運混亂。他先是以節省成本為由砍掉一半員工,又以打擊假帳號為目的、推出以8美元月費取得驗證藍勾勾及較多個人化功能的新版Twitter Blue,反而促使眾多使用者冒充他人帳號發送假訊息,例如藥廠Eli Lily被人冒名貼文要免費提供胰島素,造成股價大跌。

此外馬斯克說要解除言論管制,卻也任意封鎖批評他的記者,和以公開資訊追蹤他私人飛機位置的用戶帳號。另一方面,廣告主反而擔心沒有言論管理的推特將淪為色情、仇恨、暴力內容充斥的平臺而暫停下單。馬斯克在用戶投票後,恢復了被封鎖的記者帳號。

馬斯克在買下推特前,即曾說自己只會擔任臨時執行長,因此這個決定並非在他預期之外。但即使他真的從執行長位子退下,仍然還是推特持有人。但他周日表示,未來任何重大政策變更都會舉行用戶投票表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