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收到不少用戶的回饋,微軟決定在Visual Studio中加入Markdown編輯器,開發者現在下載最新的Visual Studio 17.5第二預覽版,就能使用Markdown編輯功能。另外,官方還提到,Markdown編輯器還將會在之後的Visual Studio版本提供拼寫檢查器支援。

微軟提到,Markdown語言具有許多優點,當開發者想要編寫具格式的程式碼,但又不想犧牲易讀性時,Markdown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不只GitHub的Readme檔案使用Markdown,微軟也將Markdown當作Visual Studio文件的標準,開源程式碼庫說明文件也常使用.md檔案,即便Markdown受廣泛使用,但過去Visual Studio用戶要編輯Markdown,便需要離開Visual Studio使用其他工具。

而微軟在Visual Studio 17.5加入Markdown編輯器後,用戶便可以直接在Visual Studio中,編輯專案中的Markdown檔案。開發者只要更新到最新的17.5預覽版,Markdown編輯器便已經啟用供用戶立即編寫檔案,或是用戶也可以在預覽功能頁面,手動啟用或是停用Markdown語言服務。

Visual Studio的Markdown編輯器的功能包括語義著色,刪除線和粗體等裝飾符號也會直接在編輯器中應用,用戶可以在編輯器右側視窗,直接預覽Markdown文件最終呈現。而Visual Studio的Markdown編輯器,也支援大多數Markdown編輯器的標準操作,像是使用Shift+Alt+↓,用戶就可以創建多個插入符號迅速修改項目列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