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ll Francis on unsplash

Adobe上周開放可為錄音品質去除背景噪音的免費工具,讓一般環境下錄製的podcast也能具有專業錄音室的品質。

這項工具名為Enhanced Speech源自Project Shasta的AI研究專案。Adobe不久前將Project Shasta改名為Adobe Podcast

Enhanced Speech可將一段錄音的背景雜聲去除,並改善音質。Enhanced Speech網站描述,它能讓用戶的人聲錄音聽來像在專業工作室錄製。

用戶只需註冊或登入Adobe帳號即可使用Enhanced Speech。這項服務最好是以桌機版瀏覽器登入。使用者可以上傳最多1GB的MP3或WAV檔,幾分鐘就能完成。用戶可以在瀏覽器器聽取,或是將聲音檔下載到電腦。

根據Ars Technica測試,這項服務處理沒有串音干擾或過大背景噪音的錄音效果最好,例如以iMac內建麥克風製播的錄音,Enhanced Speech真的可以消除背景噪音,音質也更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