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NET跨平臺機器學習框架ML.NET新版3.0,這個版本加入了多項硬體加速改進,使開發者可以在訓練期間,充分使用資源加速計算。開發者現在可以安裝最新的ML.NET 3.0和英特爾oneDAL(oneAPI Data Analytics Library)預覽套件,獲得更好的機器學習工作負載效能。

oneDAL為一個函式庫,可以提供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所有階段,高度最佳化的演算法建構模塊,以快速分析資料。oneDAL運用英特爾和AMD CPU中,64位元架構的SIMD擴充加速運算,並提供建置運算密集應用程式的高效能工具,像是分析函式、數學函式,還有C++與Java的預測函式,同時也最佳化XGBoost等熱門Python機器學習函式庫。

ML.NET整合oneDAL,使得開發者可以分析大型資料集,進行更快更好的預測,oneDAL加速ML.NET現有訓練器,包括Ordinary Least Squares、L-BGFS、FastTree和FastForest演算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