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在Apple Books應用程式添加人工智慧語音功能,現在即便是Apple Books非有聲書,都可以藉由人工智慧演算法從文字轉成語音,讓讀者在不方便閱讀的時候,也能夠透過聆聽來吸收書中知識。

目前市面上雖然有越來越多的有聲書,但也只有一小部分的書被轉換成音訊,Apple提到,因為成本和複雜的過程,許多獨立作者和小型出版商,沒辦法創作出有聲讀物。而Apple Books添加的數位旁白功能,使得作者更容易創作有聲書,提供讀者更多有聲書籍的選擇,滿足目前有聲書市場持續增加的需求。

Apple Books的數位旁白,是由語言學家、品質控制專家,以及音訊工程師合作,共同開發的語音合成技術,能夠從電子文件中製作高品質有聲讀物。Apple認為,數位旁白是專業有聲書的補充技術,能透過聲音將更多書籍提供給更多人。

數位旁白是針對特定書籍類型風格創建,因此目前先支援虛構和浪漫小說,僅接受這類書籍的申請製作成具有數位旁白的版本,目前Apple也進一步和出版商、作者和旁白合作,開始啟動非小說和個人發展類書籍旁白計畫,更廣泛的提供有聲讀物。

可申請Apple Books數位旁白有聲讀物的書籍,主要為文學、歷史和女性小說,目前還不支援奇幻、驚悚和科幻小說等類型。書必須是英文,而且需要經過檔案品質、內容相容性的審查,書籍不能有複雜格式元素,外文單字也不能太多。在作者提交申請之後,Apple需要1到2個月的時間處理書籍,並且進行品質審查,只要通過標準,該書籍便會在商店中上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