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級Kafka串流服務供應商Confluent宣布,正式併購Apache Flink服務供應商Immerok,目標是要在其雲端平臺Confluent Cloud提供全託管Flink服務。Confluent預計會在今年稍晚的時候,從支援SQL開始,在Confluent Cloud推出第一個Flink產品,並讓Kafka和Flink無縫協同運作,使得用戶能夠不需要個別管理獨立的系統。

Confluent共同創辦人Jay Kreps解釋了併購Immerok對於Confluent發展策略的重要性,他提到,Confluent一直專注於串流處理,試圖要讓串流資料成為系統的預設功能,並使得資料串流平臺成為現代化資料架構的核心。

達成這個目標的重點,必須讓串流傳輸應用程式開發足夠簡單,就像是開發批次處理和其他現代化應用程式一樣。在營運方面,Confluent已經運用Apache Kafka建立Confluent Cloud資料串流平臺,提供彈性、可擴展的資料串流服務。過去Confluent在開源專案的貢獻上,都是圍繞在Kafka Streams、KSQL等Kafka生態系。

而多年來Confluent觀察不少他們的客戶,也同時使用了Flink運算框架。Flink是由Java和Scala所開發,其原則性處理模型能夠涵蓋批次和串流資料,並支援SQL、Java和Python程式語言。Jay Kreps認為,Flink是串流處理的未來,不只能夠提供Confluent Cloud用戶靈活的介面和功能,也將成為未來串流處理戰略的核心,他還提到,就像是Kafka逐漸成為企業讀取、寫入和共享資料串流的標準,Flink也正成為建置處理、回應等串流應用的標準。

Immerok是一家提供Flink全託管服務的新創公司,Confluent要透過併購Immerok,來強化自家資料串流業務,Confluent將會繼續投資Kafka Streams、KSQL等Kafka生態系,並整合Spark、Materialize等外部系統,並在併購Immerok後對Flink持續做出貢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