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資料中心技術新創Fungible共同宣布併購案消息,微軟希望透過併購Fungible,獲得Fungible高效能低功耗資料處理單元(DPU)技術,以強化資料中心基礎設施,使得網路和儲存元件效能得以提升。

在2015年,Juniper Networks共同創辦人暨首席科學家Pradeep Sindhu,以及Apple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Bertrand Serlet共同創立Fungible,該公司主要業務是開發資料中心用的軟硬體,以提升效能、可靠性,並使得資料中心營運更具有經濟效益。

在2016年的時候,Fungible開發出DPU,這是一種可程式化處理器,用途是加速資料中心內的資料工作負載,DPU作為資料流量控制器的角色,將資料從網路傳輸到CPU和GPU。DPU使得資料中心可以透過分離計算和儲存元件,來改進基礎架構,進一步消除伺服器的物理限制,使資料中心的資源可透過資料架構動態聚合。

微軟認為,Fungible的技術能夠在高可靠性和安全性情況下,擴展與解構資料中心基礎設施。Fungible團隊會進入微軟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工程團隊,提供多種DPU解決方案、網路創新和硬體系統改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