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本周公布新法,將要求新成屋需具備頻寬至少1Gb的寬頻網路。

本周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運動部公布《2010建築法規》的修訂條款,新規範要求英格蘭地區的新成屋,都應具備1Gigabit等級的連網頻寬。

目前英國72%住宅具備1Gb以上頻寬,估計還有12%約2.5萬戶尚沒有寬頻網路,新法將讓更多家庭可享用4K和8K等級的串流電影、電視、遊戲。

新法規要求,建商提供Gb級寬頻服務的建置成本,每戶最多2,000英鎊,若建商無法在2,000英鎊預算內,提供Gb等級連網服務,則必須提供頻寬次高的連線基礎架構,包括管線、基地臺等。英國政府估計98%的安裝都會落在這個價位之下。

英國政府另外也通過《電信基礎架構(租賃財產)法案,TILPA》新法,適用對象為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規定當房客要求寬頻網路時,電信業者得以在公寓大樓安裝連網設備,無法成為房東拒裝的藉口。

英國政府目標在2030年前,使Gigabit以上頻寬的家庭網路覆蓋率達到1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