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動視暴雪、微軟

微軟與遊戲出版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687億美元收購案再添反對力量。彭博報導Google及Nvidia將加入Sony,阻止這樁收購案的發生。

去年初微軟宣布收購發行《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Diablo)、《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等熱門遊戲的發行商動視暴雪,引發微軟競爭者的托拉斯疑慮。Sony首先發難指出,一旦收購完成,將導致消費者棄Play Station轉投微軟Xbox。去年繼英國競爭市場管理局啟動調查,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也在12月對微軟提告,希望阻撓收購。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在FTC官司一案中,Google及Nvidia分別提供資訊強化FTC的反對證詞。消息人士指出,Nvidia目前仍不願直接出面反對收購案,僅透過協助FTC重申娛樂內容同等及開放取用的重要性。

Google推出了Stadia線上及串流遊戲平臺,其Play Store也有大量遊戲應用程式,雖然Stadia即將在本月18日關門大吉。而Nvidia也經營了串流服務GeForce Now,都可能因微軟不授權《決勝時刻》等遊戲受到重傷。

FTC控告微軟的理由正在於,微軟可能限制動視暴雪熱門遊戲在其他訂閱服務平臺、遊戲機上執行。微軟聲稱這件事不會發生,保證會持續授權Sony PS、任天堂及Steam等平臺。微軟並於去年12月提供Sony《決勝時刻》10年授權

目前雖然英國和美國還亟力阻止,但包括巴西、沙烏地阿拉拍、塞爾維亞等國主管機關已經核准了這樁收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