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與遊戲出版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合併案再添阻力。路透社本周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歐盟可能對雙方發出反對文件。

歐盟已經準備好一份《異議聲明書》(statement of objections),表達對本收購案的疑慮,預計未來幾周內可能就會寄給微軟。

歐盟的立場可能和美國競爭主管機關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相同。FTC去年12月對微軟提出反托拉斯控訴,理由是根據動視暴雪的市場重要性,以及微軟過往不良紀錄,他們相信,本樁收購案可能造成市場壟斷、削弱自由競爭,影響遊戲機、多人遊戲內容訂閱服務及雲端遊戲訂閱服務等市場。

微軟去年1月宣布以690億美元收購出版《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星海爭霸》(StarCraft)、《暗黑破壞神》(Diablo)與《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等熱門遊戲的動視暴雪,不但是該公司最大收購,也是遊戲產業最大宗收購案,同時將讓微軟成為全球第三大遊戲出版商。

由於擔心微軟可能限制遊戲機、多人遊戲及雲端遊戲訂閱服務競爭者取得動視暴雪這些熱門遊戲的授權,Sony首先表達疑慮。而在FTC提出控告後,報導指出,今年稍早,Google及Nvidia也透過提供資料,以強化FTC的反對論證。

雖然還未正式收到文件,不過微軟對路透社表示,將持續與歐盟合作解決任何市場疑慮,並強調其目標是讓更多人可接觸到更多電競遊戲,而本收購案則是實現該目的的重要手段。

歐盟對這消息不願置評。歐盟預計在4月11日的最後期限前對本案做出決議。英國和美國政府也持反對立場。但巴西、沙烏地阿拉拍、塞爾維亞等國主管機關已經核准了這樁收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