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出,景氣前景不明,客戶數位化投資轉為保守,且遍及各種產業與各區域,為了調整公司體質、控制成本,公司將在3月底,即微軟會計年度2023年第3季之前裁減10,000人,約占公司總員工數22萬餘人的5%。(圖片來源/微軟)

在媒體報導後,微軟昨(18)日證實,因應經濟情勢不明,將在3月底前裁減1萬人以控制成本,但強調會在重點部門持續招募。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出,景氣前景不明,客戶數位化投資轉為保守,且遍及各種產業與各區域,為了調整公司體質、控制成本,公司將在3月底,即微軟會計年度2023年第3季之前裁減10,000人,約占公司總員工數22萬餘人的5%。

本周稍早英國《Sky News》首先報導此事。《彭博》引述的消息人士指出,有多個工程部門受到影響,而且幅度比去年11月宣布的數百人要「大得多」。

The Verge報導,受影響的部門包括Edge、HoloLens、行銷部門以及微軟2020年收購的遊戲開發商Bethesda,及自行成立的遊戲工作室343 Industries。此外,已經有約800人於昨日接到通知。

Nadella指出,受影響的微軟員工將可拿到優於市場的補償,包括60天預告工資、5個月遣散金、股票權益、轉職協助等。但他同時表示,裁員同時公司也會在策略成長業務持續增加招募。Nadella特別點明,下一代運算將與人工智慧(AI)密不可分,微軟也將把最先進的模型整合進新的運算平臺。

微軟2022年6月30日9月30日截止的會計季度財報,已顯示景氣反轉帶來的成長腳步減緩,但Azure及智慧雲端軟體包括Office在內的營收,則呈現持續成長態勢。

在此之前西雅圖媒體報導,微軟自去年開始整修位於雷得蒙(Redmond)市的總部,並宣布將停租位於Belleue市的辦公室,以便將員工整併辦公。

微軟將在下周公布截至12月31日的會計年度2023年第2季財報。Nadella指出,這波裁員、硬體業務調整,以及辦公室整併的相關支出約為12億美元。

微軟也是繼Meta、Amazon之後,再次裁員破萬人的科技大廠。Meta、Amazon、微軟、以及Salesforce等雲端公司,都受益於COVID-19疫情間企業與消費者宅經濟或遠距作業投資,然去年春天起全球景氣反轉下跌,迫使快速增員的雲端公司被迫精簡。Meta和Amazon各裁1.1萬及1.8萬人,Salesforce則宣布裁減7,000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