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預計在Visual Studio 2022 17.5加入幾項好用功能,使開發者能夠快速編寫更可靠的程式碼,包括拼字建議和輔助功能檢查,同時Visual Studio還加入意圖建議功能,運用機器學習理解程式碼,提供用戶可執行的更改。

Visual Studio 2022現在能夠檢查用戶的拼寫,確保輸入的單詞正確,拼寫檢查功能預設在C#、C++或Markdown檔案開啟時自動啟動,並且標記拼寫錯誤的單字提醒用戶更正,當錯字屬於識別符號時,拼寫檢查功能還會協助開發者進行重構,維持程式碼在可編譯的狀態。拼寫檢查功能使用EN-US字典,以及用戶正在使用的Windows顯示語言字典。

開發者也可以忽略拼寫問題,只要在Visual Studio出現提示時選擇忽略,Visual Studio便會在本地端電腦的AppData資料夾,創建exclusion.dic檔案,當特定單字被設定為忽略時,也會在所有Visual Studio實例中被忽略。

Visual Studio還整合輔助功能檢查器,可以檢測基於XAML桌面應用程式常見的輔助功能問題。微軟提到,輔助功能檢查器使用和輔助功能分析工具相同的Axe-windows引擎,該引擎原是Visual Studio內部團隊,用於測試輔助功能的工具。現在開發者只要點擊輔助功能檢查按鍵,Axe-windows引擎便會掃描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找出存在的輔助功能問題,並在視窗列出規則、描述和解決辦法等說明。

在新版本中,Visual Studio還會根據最近的變更,在編輯器中提供行內建議,這項功能是運用機器學習演算法,來理解程式碼的前後文,並根據開發者所做的變更,建議開發者可以執行的行動。另外,在Visual Studio 2022 17.5中,開發者將可以使用Microsoft.Data.SqlClient資料供應程式,從伺服器資源管理器和資料來源配置嚮導中連接SQL Server資料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