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預計將會在2024年1月8日關閉對Subversion的支援,官方提到,因為Subversion的使用者越來越少,考量Subversion維護成本的支出,希望將所有資源集中於Git。2024年1月8日後GitHub.com將會完全停止Subversion支援,2024年初所發布的GitHub Enterprise Server版本,也會移除對Subversion的支援。

簡稱SVN的Subversion同樣是原始碼版本控制系統,GitHub在2010年的時候,添加了對Subversion的支援,官方解釋,當時版本控制軟體版圖有別今日,過去有許多用戶採用集中式版本控制系統,Subversion在那時不只蓬勃發展且和其他系統搭配良好,而Git當時還只是一個較新的概念。GitHub在創建初期,因為不清楚集中式還是分散式版本控制會成為主流,也不知道之後Git將會成為主流,因此透過在Git後端原生支持Subversion,使得用戶容易遷移至Git,並且能以漸進的方式改變工作流程。

時過境遷,現在已經有94%的開發者皆使用Git,Subversion的使用者大幅減少,根據GitHub後臺的流量統計,Git後端來自Subversion端點的請求只有不到0.02%,而且約只有5,000個儲存庫每月會出現一個Subversion請求。

現在官方認為,Subversion已經不再提供Git搬遷協助,但是Subversion系統的支援,就代表需要繼續支出維護成本。因此隨著GitHub的發展,以及Subversion請求數急遽下降,官方計畫將資源全部集中到Git,從2024年1月8日開始,GitHub會關閉並且移除Subversion,在2023年稍晚時,官方會試著執行數小時以及整天的中斷,加速用戶停用Subversion系統,也會在2024年1月8日之後發布第一個GitHub Enterprise Server版本,刪除對Subversion的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