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擁有4億不重複用戶的知名問答平臺Quora,現在創建出自家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平臺Poe(Platform for Open Exploration),使用者只要在Poe上提問,Poe便能即時提供答案。目前Poe僅先在iOS上架,接下來幾個月會陸續登陸包括Android、網頁和桌面等平臺,Quora執行長提到,他們之後還會針對不同任務,創建更多的機器人。

人工智慧的可用性,已經隨著技術成熟,在許多使用案例中被驗證,即便人工智慧仍有部分議題待討論與解決,但不可否認的,隨著ChatGPT的出現,人們對人工智慧將顛覆一切習以為常的想像,已經越來越清晰,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認為,人工智慧的浪潮,將比個人電腦、網際網路或是智慧手機更具革命性,並會對社會和世界經濟產生更大的影響。

Quora著手開發新產品因應人工智慧帶來的影響,建立人工智慧機器人平臺Poe,目前在平臺上提供OpenAI和Anthropic的模型,讓使用者能夠與人工智慧機器人來回對話,即時獲得問題的答案。Adam D’Angelo提到,雖然Poe上目前只支援OpenAI和Anthropic的模型,但是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會出現一個持續成長的人工智慧生態系。

由於不同的任務需要用上不同的模型,因此Poe作為機器人平臺,接下來將會提供更多的模型,Quora正在開發Poe API,要讓其他人工智慧開發人員,更簡單地在Poe介接模型,進而擴展用戶。另外,由於要促進人工智慧模型的使用,Quora建立方便的分享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與社群追蹤者分享模型輸出,以分享使用靈感。

Poe將Quora視為快速傳播知識的工具,但是Quora目前並沒有使用創作者,在平臺上共享的知識來訓練Poe,該公司將Poe視為獨立的新產品發展,並且當Poe足夠成熟時,還會在Quora上發布由Poe產生的內容。Adam D’Angelo表示,未來如果他們選擇使用Quora平臺資料訓練模型,也會尊重平臺上的創作者,讓創作依意願選擇退出。

Adam D’Angelo也向使用者打預防針,強調Poe所使用的人工智慧技術並不完美,僅能用於特定情況,他們雖然盡力解決人工智慧的問題,但是要完全解決人工智慧目前的缺陷,還需要一段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