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

Dell昨(6)日宣布,裁員近5%並啟動組織整併等措施,以因應全球經濟環境挑戰,成為最新裁員的科技大廠。

Dell現有員工數約15.7萬,因此這波裁員恐影響超過7,000人,組織變動的支出將會列入2023年會計年度第4季的財報中。

Dell副董事長暨共同營運長Jeff Clarke透過公司內部信件宣布,最新措施包括暫停對外招募、限制差旅、並縮減外部服務支出,以助公司度過嚴峻環境挑戰及不確定前景。Dell也說會持續評估業務,以確保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最新創新及服務,顯示必要時不排除再做調整。

最新組織變動將涉及業務、服務及產品部門。在業務端,區域業務和專門服務重點客戶的Dell Technologies Select(DTS)部門將合併於同一最高主管下,相關支援部門也會同步調整,以簡化功能。服務端方面,支援服務部門將整併到基礎架構(Infrastructure Solution Group)及用戶端解決方案(Client Solution Group)事業群下,以強化產品、服務及銷售部門之間的反饋圈,也能使服務價格更能反映工程及產品設計,最終有助於更快開發整合性解決方案。

此外,Dell也計畫基礎架構(如伺服器、儲存、網路)解決方案事業群(ISG)工程團隊在未來,將把人和資源優先放在重點項目上。

根據上季Dell財報,過去幾年間,受惠於企業投資伺服器、儲存、網路等以支援遠距作業,雖然年中景氣反轉,但ISG部門上季仍成長12%。但主要提供個人電腦的客戶端解決方案事業群(CSG),受到疫情緩解、全球企業及消費者採購潮衰退及通膨因素影響下,上季衰退17%。

Dell預計在2023年3月2日公布會計年度2023年第4季財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