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時間2月9日早上6點左右,全球有大量推特用戶遭遇服務故障,無法發送推文、私訊和跟隨帳戶。用戶會在使用這些基本功能時,收到系統警示已經達到當天用量上限,雖然推特目前的使用限制,確實有每日推文2,400則、私訊500則,以及追蹤400個帳號的限制。

但根據在Downdetector推特頁面評論區下方的留言,即便用戶當天並未超過使用限制,仍收到超出用量的提示訊息,而有用戶發現以排程的方式,仍可以成功發送推文。從Downdetector上的圖表可看出,推特平臺的故障在早上6點達到高峰,7點的時候已經明顯緩解,在下午的時候多數使用者已能正常使用推特。

財富雜誌記者Kylie Robison則在推特上發布獨家消息,他提到Elon Musk在推特故障後,寄發電子郵件要求員工停止開發新功能,以最大程度確保系統穩定性和強健性,以迎接超級杯的到來。

另外,之前推特宣布在2月9日,將不再提供免費API的政策,而現在期限已到,推特公開最新消息,當前免費推特API可延長使用至2月13日,之後開發者便需要付費才能使用,推特新推出訂閱方案為每月100美元,提供低階API使用以及廣告API存取權限。

取消免費API將使許多有趣且能夠增加推特參與的機器人無法運作,引來大量使用者抱怨,Elon Musk經過考慮之後,決定提供新的免費API存取型式,開放每個經過身分驗證的用戶權杖,每月可以發布1,500則推文。而在2月13日之後,推特也將會棄用Premium API,原本的訂閱用戶將可以申請成為Enterprise用戶繼續使用。推特官方強調,這些推特API政策,皆是為了減少垃圾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