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預告在2023年4月12日,舊版企業用免費Teams應用程式將不再提供服務,微軟建議企業用戶升級到付費版本Microsoft Teams Essentials,才能繼續存取之前的聊天、檔案和會議記錄。雖然微軟也推出了新的Teams免費版本,但是舊版免費版Teams上的資料,卻無法直接轉移至新的免費版本上。

原本使用免費Teams的企業,需要每月替每個用戶支付4美元,升級使用Microsoft Teams Essentials,該版本提供最長30小時的小組會議,每場會議最多可以容納300名參與者,每位用戶可以獲得10 GB的雲端儲存空間。

除了每位用戶每月4美元的Teams Essentials方案之外,用戶也可以選擇每位用戶每月6美元的Microsoft 365 Business Basic,如此企業也可以繼續取用之前的資料與內容,並獲得1 TB雲端儲存、會議轉錄和Bookings客戶預約等功能。

新的方案也包括免費方案,但是想繼續使用免費版的企業用戶,可能會遭遇到一些麻煩,微軟會在4月12日停止Teams Free(Classic),取而代之的免費版本稱為Teams(Free)。微軟在網站上強調,用戶必須升級到Teams Essentials,才能繼續使用之前類似功能的Teams,如果企業想要轉移資料,就必須升級組織帳戶中的所有使用者。

新的Teams(Free)限制會議最長為60分鐘,每次會議最多100名參與者,每個用戶僅有5 GB的雲端儲存空間。舊免費版Teams Free(Classic)資料無法直接轉移至新免費版Teams(Free),不想切換至付費版本的用戶,便需要手動保存資料和檔案,否則4月12日之後,用戶將無法存取舊免費版Teams Free(Classic),資料也會被刪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