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在封鎖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年之後,Meta周四(2/9)恢復了他在臉書及Instagram(IG)的帳號。

目前川普的臉書IG帳號已經可以使用。

和其他社群平臺(如推特)一樣,原名臉書的Meta因為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闖進美國國會山莊引發暴力衝突,而由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宣布封鎖川普的臉書與IG帳號,理由是他透過社群平臺煽動暴力。同年Meta宣布將封鎖川普到2023年

今年1月,川普向Meta陳情希望能回復他的臉書和IG帳號,也獲得Meta方面承諾。但Meta全球公共事務長Nick Clegg當時表示,一旦川普再度違反平臺規定,視情節嚴重性將被停權一個月到兩年。

川普在被Meta、推特封鎖後,自行成立社群平臺Truth Social,不過用戶並不多。

川普去年11月宣布將重新角逐美國總統,重回臉書和IG也顯示他希望利用更主流的社群平臺從事競選活動。

不過自昨日帳號解禁後,川普尚未在臉書及IG上貼文;目前臉書最新貼文仍停留在2021年1月6日,川普要求支持群眾和平行動,不要發生暴力衝突。去年11月,剛接掌推特的馬斯克也在網友投票後恢復川普帳號,但川普卻一直未再回到這個他過去最愛用的社群平臺上發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