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科技公司裁員潮持續,網路公司GitHub、Yahoo及GitLab、Deliveroo分別在本周相繼宣布裁員10%到20%。其中GitHub還收掉辦公室,全數轉向遠端作業。

《財星》雜誌首先報導,微軟旗下軟體程式碼代管平臺GitHub本周宣布將在會計年度2023年底之前,裁減3,000名員工的10%,GitHub也向《TechCrunch》證實此事。該公司也將凍結人事招聘,將員工電腦汰換期由三年延長為四年、以及其他「確保公司財務健康」的措施。

此外,GitHub也做出了重大決定,關閉所有租賃的辦公室,讓員工全部遠端作業,為此該公司也全數導入微軟Teams作為未來員工遠距協同之用。

Axios則報導Yahoo將在今年內裁減20%,包括50%的廣告部門人力。根據報導,這波裁員重點之一在裁撤旗下廣告平臺部門SSP(supply-side demand)。這部門部分人力來自Yahoo和AOL的廣告部門員工,是當初Verizon買下兩公司時,希望推動線上廣告收入而設立。但是這家公司近年績效不彰,因此Yahoo執行長 Jim Lanzone決定在Yahoo這波裁員中關閉這個部門,改用第三方平臺。此外Yahoo同時計畫在需求端平臺(demand-side platform,DSP)式的廣告部門招募更多人力。

Yahoo本周已裁撤12%,約1,000名員工,剩下8%會在今年下半裁減完畢,屆時這20%的人員精簡將包括50%的廣告部門員工。

另一方面,整合開發平臺GitLab本周也宣布裁減1,800名員工的7%,約130人,原因是景氣前景不明,客戶投資趨勢保守,採購期拉長。

點餐外送App開發商Deliveroo也在同一天宣布裁減350人,占其員工的9%,執行長Will Shu也為其在疫情期間過度擴張人力對員工致歉。最近Deliveroo也撤離了澳洲及紐西蘭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