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升級Copilot底層的Codex模型,以提供更好的程式碼品質和回應速度,另外,GitHub在去年12月向企業開放Copilot後,現在進一步強化Copilot for Business,添加包括VPN代理支援等企業級功能。

Copilot現在使用新版OpenAI Codex模型,能夠合成出品質更好的程式碼,而且Copilot也能依照程式碼前後文提供建議,原因是GitHub開發團隊使用一種稱為FIM(Fill-In-the-Middle)的範式,使Copilot不只能夠考慮程式碼的前綴,同時也會利用已知的後綴,藉由中間留空讓Copilot填補,如此模型就能擁有更多的程式碼脈絡,生成更精準的建議。

官方現在也更新VS Code的Copilot擴充套件,使用輕量級客戶端模型學習使用者的習慣,來增加程式碼建議接受率,當開發者沒有接收Copilot所提供的建議,系統便會依照此結果,減少後續不必要的建議,以降低打斷開發流程的機會,官方提到,經過他們的研究,這樣的改進可以減少4.5%的建議,並且使程式碼接受率上升。

Copilot還加入人工智慧漏洞過濾系統,能即時阻擋模型產生不安全的程式碼,包括寫死憑證、SQL注入和路徑注入等。也就是說,新系統使用大型語言模型來逼近靜態分析工具的行為,因為Copilot使用強大的運算資源執行人工智慧模型,因此能夠以非常快的速度,偵測程式碼片段中存在漏洞的寫法,並且以替代建議置換不安全的程式碼。

官方認為,這是人工智慧改變開發人員處理漏洞的方法,傳統的安全漏洞分析工具,需要在建置或發布前,才使用靜態分析工具對整個程式碼庫進行掃描分析,而Copilot則會在開發階段,在編輯器執行漏洞偵測,從源頭使開發者寫出更安全的程式碼。

另外,GitHub還更新Copilot for Business,除了獲得新模型加持之外,Copilot現在能與VPN代理良好運作執行自簽章憑證,使開發者在任何工作環境都可以使用Copilot。而且在12月GitHub剛推出Copilot for Business時,企業需要透過GitHub業務才能訂閱,但現在官方推出自助服務,企業可以簡單地註冊並開始使用Copilot for Business。

開發者已經越來越仰賴人工智慧開發工具,GitHub表示,在剛推出Copilot時,開發者的程式碼檔案中,有27%程式碼由Copilot生成,但是到了現在這個比例上升到了46%,而在Java程式開發中,這個數字甚至高達6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