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正式推出即時(Real-time)Ubuntu 22.04 LTS,這是一個針對時效性工作負載和應用程式設計的Ubuntu版本。Real-time Ubuntu能夠對外部事件回應提供確定性,在指定的時間限制內,盡可能降低回應的時間,這將能夠用於工業、電信、航空和國防等對延遲有嚴格要求的應用。

Ubuntu 22.04 LTS中的即時核心,能夠滿足重要基礎設施的效能需求,保證超低延遲和安全性,Ubuntu 22.04 LTS採用Linux 5.15核心,並且針對x86和Arm架構整合PREEMPT_RT修補程式,而PREEMPT_RT能夠盡可能降低核心延遲,確保任務執行時間的可預測性。

Ubuntu即時核心是Canonical原本針對5G電信網路需求所設計,但同時即時核心也能支援具低延遲需求的工業用機器人設備,官方解釋,工業電腦和人機介面都會用到Linux,但企業常為維持系統確定性,在邊緣伺服器部署即時作業系統執行重要工作負載,嚴格控制回應時間。

而Real-time Ubuntu則能滿足這類應用的低延遲需求,帶有PREEMPT_RT的Ubuntu將使核心更具搶占性,作業系統能依任務的重要性,完全決定程序調度,確保重要任務獲得優先服務。

企業可以透過Ubuntu Pro訂閱帶有即時核心的Ubuntu Server 22.04 LTS,同時,Canonical也對個人和中小企業提供免費層級。另外,Canonical還推出帶有即時核心的Ubuntu Core 22,Ubuntu Core是一個全容器化的Ubuntu變體,專門針對邊緣裝置設計,官方提到,他們對Ubuntu Core提供長期維護服務,可對低功率、難以存取或是需遠端管理的嵌入式系統,提供長達10年的軟體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