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昨(14)日宣布釋出Internet Explorer(IE)更新,目的並非修補安全或功能瑕疵,而是要把自己從Windows 10電腦上關閉,並預計6月完全移除IE圖示。

微軟從2021年5月就宣布IE生命周期終點,並在2022年6月15日終止,大部分版本Windows 10上使用舊渲染引擎MSHTML的IE11桌機版本。不過大部份Windows 10還是可保留並存取IE11,直到昨日最新IE更新為止。

微軟指出,這個版本更新將永久關閉大部份Windows 10的IE11桌機版App。此外,試圖開啟IE11的用戶會被導向Microsoft Edge。此外,到了2023年6月,IE11的視覺參考包括開始選單及工作列上的IE11圖示,也會在預計6月13日釋出的Windows安全更新中予以移除。屆時對大部份Windows 10用戶而言,將是IE時代的真正終結,用戶試圖使用時會被導向Edge。

微軟不再支援IE的是Windows 10半年更新通道(semi-annual channel)環境,但Windows 10長期通道(LTSC)、Windows 10 IoT、Windows 10 Server及1月終止支援的Windows 7及8上都還可以使用IE。

至於Windows 11則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最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並不包含IE,只提供最新的Chromium -based Edge。

為了讓IE用戶安心升級到Edge,Edge包含IE模式,以便存取為IE開發的舊網站。微軟表示,未來Windows桌機版、Windows Server、Windows IoT版(包括Windows 11)都還會支援IE模式直到最少2029年。而且微軟還會在終止支援前一年提前通知。一旦過了支援期限,有些Windows就會需要延伸安全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授權才能持續確保安全。

不過如果用戶的Windows在2029年前被終止支援,則其IE模式也會跟著終止,那麼用戶就必須升級到微軟支援的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