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Visual Studio推出.NET更新擴充套件.NET Upgrade Assistant,支援各種應用程式類型,最大程度簡化用戶升級.NET的工作,官方提到,此擴充套件不只是要供開發者,一次性地從.NET Framework升級到.NET 6/7的工具,更是要成為應用程式升級.NET的常態方法。

由於長期支援版本的.NET 6和標準支援的.NET 7,都與老舊的.NET Framework功能差異巨大,即便是.NET Core 3.1,也已經在2022年12月結束支援。而微軟每年11月都會發布新.NET版本,並固定對偶數版本提供長期支援,在這個更新節奏下,微軟希望開發者盡可能將應用程式升級到新的.NET版本,以獲得新的功能與安全性。

不過,要將應用程式從.NET Framework升級到.NET 6/7,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過去開發者需要使用Upgrade Assistant CLI工具或是Microsoft Project Migrations,但這些工具都不夠方便,而現在微軟提供更直覺的搬遷新工具,針對Visual Studio中的每個專案類型,都提供一致的升級體驗。

微軟釋出.NET Upgrade Assistant擴充套件,在安裝後,用戶只需要在解決方案資源管理器的專案中,點擊右鍵選擇升級,就能夠升級.NET Framework或.NET Core應用程式。微軟解釋,.NET Upgrade Assistant擴充套件的目標是處理升級.NET的機制,但是開發者仍需要根據要升級的框架和專案,進行一些手動後處理。

.NET Upgrade Assistant擴充套件將會支援每一種.NET專案類型,目前涵蓋的專案類型包括ASP.NET、類別函式庫、Console、WPF和WinForms等。接下來微軟還會支援Xamarin搬遷到.NET MAUI、UWP搬遷到WinUI,以及WCF至WCF Core的搬遷,微軟表示,這些類型的搬遷都還在開發中,雖然開發者已經可以升級這些專案,但是官方還沒有對這些專案提供程式碼修復程式,因此微軟建議開發者可以先使用現有的Upgrade Assistant CLI,因為該工具已經包含程式碼修復程式,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會在之後支援。

.NET Upgrade Assistant擴充套件會嘗試自動修復升級所需要的重大變更,但是仍然無法偵測和修復所有問題,所以開發者仍需要進行一些手動修改才能順利編譯程式碼,官方也提醒,開發者仍需要進行完整的測試,才能確保程式碼如預期執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