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臺北市資訊局局長呂新科於2月16日獲得南山人壽董事會同意後,於2月20日正式就任南山人壽數位長一職,將專注南山人壽的數位轉型任務。

圖片來源: 

洪政偉攝影

成立60年、全臺保戶超過650萬戶的南山人壽,今(2月20日)日對外發佈新聞稿表示,前臺北市資訊局局長呂新科於2月16日經過南山人壽董事會同意任命,今日正式就任南山人壽數位長(CDO)一職。

南山人壽表示,未來數位長上任後的工作目標就是要:推動南山數位轉型計畫,並且透過數據分析和數位應用優化營運體系,達到數據與數位賦能,也為經營團隊挹注前瞻趨勢洞察與策略發展。

數位長專注數位加值生態系與數位加值應用

呂新科接任的數位長一職,主要就是負責數位加值生態系及數據加值應用。畢竟,他的專長就是:數據科學、資訊治理、企業架構規畫,並善於協助組織進行數位轉型。

呂新科是臺大資管博士,也曾於大學教職多年,在擔任臺北市資訊局局長四年的期間,也同時兼任台北市政府副資安長以及臺北大數據中心執行長等職。他在資訊局長任內也推動臺北市的數位轉型工程,不僅取得IMD SCI全球智慧城市排名第四的佳績,他個人也獲得2022年IDC年度資訊長的肯定。

南山人壽近年以「服務賦能」、「數位賦能」作為公司轉型發展核心,未來呂新科上任後,不僅要發揮所長,並透過宏觀視野為該公司提升數位轉型的核心能力,也要整合各項保險科技的應用與導入,為該公司的保戶提供更智慧化、更人性化的數位服務體驗,真正落實南山人壽數位發展藍圖並塑造數位轉型文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