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MC

經過一年的景氣衰退,投資人收手,系統管理軟體業者BMC在下市多年後,於上周悄悄向美國主管機關證管會提交股票公開發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的申請。

路透社上周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此事。路透社並分析指出,去年春天俄烏戰爭爆發,經濟衰退及全球股市大跌,迫使許多新創科技上市計畫被迫延後,BMC低調申請上市,似乎是感到市場回穩的試水溫舉動。

BMC是老牌企業軟體公司,成立於1980年代,主要產品為IBM大型主機的管理軟體,客戶遍及大型企業。BMC也曾經是上市公司,但因錯失雲端市場,在2013年被私募基金公司Bain Capital、GoldenGate Capital、GIC、Insight Venture Partners等以69億美元聯合收購並下市。2018年後者又將BMC以85億美元,賣給了另一家私募基金公司暨現任持有者KKR。

該公司評估市值約在140億到150億美元之間。2018年路透社也曾報導BMC欲重新上市的消息,當時估值為100億美元。

報導指出,下市的10年期間,BMC得以擺脫股東干預,改造體質,也發展出開放系統及雲端管理軟體。現在改造工作接近完成,並且嗅到美國經濟復甦的跡象,決定捲土重來。

BMC拒絕對此評論。

2017年,BMC控告競爭者IBM說服雙方共同客戶改安裝自家IBM軟體,去年5月IBM敗訴,被法院裁定應賠償BMC 16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