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推出Visual Studio 2022 17.5,這是一個具有許多更新功能的新版本,包括多合一搜尋功能輔助功能與拼字檢查工具Markdown編輯器,而且微軟也改進.NET程式碼的建置和除錯速度,進一步改善開發人員工作流程,針對遊戲開發人員的更新,還有新的遠端檔案資源管理器、Linux Console輸出與開發容器改進,改進跨平臺的開發體驗。

Visual Studio 2022 17.5大幅提升.NET建置效能,系統現在只會建置經過修改的專案,並且跳過沒有變化的部分,官方提到,新的建置加速改進,能夠使SDK類型的.NET專案建置時間大幅縮減80%。

微軟還改進執行緒視窗(Threads window)的回應次數,大幅改進除錯器的效能,微軟解釋,該視窗在除錯多執行緒應用程式非常重要,在最新的版本,執行緒視窗會隨著執行緒數量自動擴展,和Visual Studio 2022 17.4相比,能夠達2倍的回應速度,同時也提高外部程式碼去編譯速度達10倍,使開發者排除.NET模組故障更有效率。

微軟也改進Visual Studio 2022現代化.NET和雲端運算開發的體驗,雖然後端API和微服務是現代網路應用程式的關鍵,但是微軟表示,目前對許多開發人員來說,API開發仍然不夠友善。API開發訴求敏捷以及快速迭代,在Visual Studio 2022中,微軟目標要讓內循環生命周期中的API開發更容易。

這個目標的初始成果,是微軟在ASP.NET Core專案加入.http/.rest檔案,並整合一個HTTP客戶端,.http/.rest檔案是API端點的簡明定義,使得開發者可以執行API和操縱不同的REST呼叫,在Visual Studio中以結構化的方式觀察輸出。.http/.rest檔案並不會取代整合和單元測試,只是提供一個可快速迭代的API開發新方法。

同時,微軟也擴大Visual Studio與Azure之間的整合,在之前,微軟已經讓開發人員,可以簡單地將Visual Studio程式部署至Azure App Service和Azure Functions等服務,而現在這項整合加入Azure Container Apps等容器服務。

開發人員可以更簡單地將ASP.NET Core應用程式部署到Azure Container Apps,而且Visual Studio還能夠自動創建需要的雲端資源,不需要仰賴外部檔案定義容器內容和建置步驟。在Visual Studio創建資源完成後,用戶可以使用.NET 7 SDK快速建置容器映像檔。

Visual Studio 2022 17.5的整合式終端現在也可以支援Linux Console,使開發者更容易存取遠端Linux機器,經整合的控制臺視窗,可供開發人員輸入並且獲得輸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