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針對通訊服務供應商(CSP)推出Telco Network Builder(TNB),使CSP可以更簡單地在雲端建置和部署網路,另外,AWS聯合多家電信公司,推出Integrated Private Wireless on AWS計畫,使企業可以在AWS平臺探索新興5G無線技術產品。

目前CSP已經將許多程式碼部署於虛擬機器上,隨著趨勢發展CSP將會部署更多的容器,但AWS提到,要將傳統網路需求映射到雲端環境非常複雜,要建立起大型網路,CSP用戶會需要在AWS上數千個位置部署數百個運算、儲存和網路元件,並且在不同的位置間建立和維護安全網路,同時管理和擴展運作中的網路。

而TNB能夠簡化這些部署和管理工作,自動將用戶要求映射到雲端架構,並且自動獲取需要的運算、儲存和網路資源,使得CSP能夠簡單在AWS上部署和管理公私電信網路。

用戶可以透過AWS CLI、AWS SDK來存取TNB,並且在單個AWS地區中創建一個跨多個可用區域的網路。藉由使用TNB,CSP能夠繼續使用現有電信產業標準、實踐和資料格式,但同時加速雲端基礎設施和服務部署,以單一服務部署、更新和升級網路功能,簡化網路生命周期管理。TNB還提供了一個集中式控制面板,供用戶統一監控和管理AWS資源。

另外,AWS也推出Integrated Private Wireless on AWS計畫,透過與多家電信公司合作,包括Deutsche Telekom、KDDI和Telefonica等電信公司,跨AWS地區、Local Zones、Outposts和Snow系列,整合4G、5G無線技術與AWS服務,企業可以直接在AWS入口網站,探索各種由電信公司提供的私有無線網路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