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周末才說要對加入ChatGPT的Bing聊天機器人的回應設下限制,微軟昨(22)日又做出放寬限制,並預告增加讓使用者自行調整Bing回覆語氣的功能。

經過一周的上線測試後,由於Bing聊天機器人出現粗魯、情緒化及恐嚇的回應引發用戶不安,微軟上周承諾要改善,並在周末首先設下每回對話只能回覆5次,每天回覆最高50次的限制。微軟的理由是,問答超過15次的長對話可能使底層AI模型發生混淆,開發團隊內部當初並未預料用戶和Bing會出現長而複雜的對話,而這次以預覽版開放少數用戶試用,正是為了找到非典型的使用情境。

然而在周末開始為Bing設限後,該公司接到用戶反應希望能有較長對話,以提升搜尋效率及互動效果。因此微軟打算再重新開放長對話,但又要採用「負責任」的作法。

微軟計畫分階段實施。第一步是將每次回覆和每天總量提升為6次和60次,但希望很快能將每日回覆上限提高到100次,而一般的搜尋則不列入計次範圍。微軟可望很快就會公布這部份的調整細節。

此外,微軟上周預告將增加用戶可微調Bing語氣的功能,昨日也說明進度。該公司正在測試讓用戶選擇「精準」(Precise)、「平衡」(Balanced)及「創意」(Creative)三種搜尋語氣。「精準」提供較短、更傾向搜尋的答案,而「創意」則提供較長、更像聊天的答案。這功能目的在讓用戶控制對話型態以滿足使用需求。

不過這項新功能的開發時程微軟並未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