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小米

在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小米展示了最新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眼鏡,讓使用者以手勢控制家中照明及抓放虛擬物件。

小米執行長雷軍昨(27)日指出新的小米無線AR眼鏡Discovery版(Xiaomi Wireless AR Glass Discovery Edition)具備低延遲無線連網及「Retina等級」近眼顯示器,以及小米AR手勢控制功能,將開啟無線AR時代。

新AR眼鏡採用鋰鎂合金機架及碳纖維元素,以及更輕量的矽氧電池,重僅126公克。最高1200-nit的OLED顯示器具備FHD解析度,電致變色(electrochromic)鏡片可在VR情境時轉成全黑,而省去競爭VR產品外殼的需求。小米指出,新AR眼鏡使現實與虛擬界線得以模糊。

和Meta的Quest Pro一樣,這款AR眼鏡採用高通Snapdragon XR2+ Gen 1平臺,並支援Snapdragon Spaces XR平臺,賦予了低影音延遲性。此外,連結手機也更簡單,只要以手機貼近鏡架點一下即可完成藍牙配對。

根據XDA Developer報導,Discovery Edition具備3顆前向式相機,其精準空間偵測使其可用於AI手勢控制,讓使用者可以移動或調整虛擬物件大小、以拇指空中翻書頁、將影片從電視抓到眼鏡螢幕上,或是以手指捏一下來關閉智慧電燈。

Discovery版小米無線AR眼鏡目前還是原型,推出日期及價格未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