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聯想

今年初CES大會展示具創新螢幕的筆電後,本周在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聯想又展示了兩款概念原型機,包括可收起並伸展螢幕的筆電,以及新款可伸縮螢幕的Ryzr概念手機。

新的筆電使用的是類似ThinkBook筆電系列的機殼,具備12.7吋4:3螢幕。機身旁的按鈕按下,可使螢幕兩邊伸展出機架帶出更大的顯示面板,成為15.3吋 8:9的大螢幕。類似2020年16.3吋的Thinkpad X1 Fold後,聯想希望以更大螢幕的筆電,支援程式開發人員、內容創作或多工等專業使用情境。目前這款筆電螢幕不支援觸控,但或許未來會再加入觸控能力。

圖片來源/聯想

聯想另外展示了同樣具可延伸螢幕的概念手機。它沿用早年神機Razr,命名為Rizr。按二次電源鍵可觸發螢幕由5吋15:9的螢幕伸長為6.5吋22:9。Techcrunch報導,手機也可使用某些App下,在螢幕轉成橫式自動伸展。媒體報導,新概念手機有2個後向相機,但無前向式相機。

圖片來源/聯想

聯想明顯希望Rizr能再現Razr的經典。聯想去年曾推出Razr折疊式手機,但僅在中國推出。

不過不論是筆電或Rizr,兩款可捲螢幕裝置都還是概念機,最後不一定會推出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