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y Gauthier on unsplash

繼美國聯邦政府及多州政府以後,歐盟上周也以網路安全為由,明令公務員公務及私人裝置不得使用Tiktok的行動應用程式

歐盟執委會企業管理委員會決議,為防範歐盟網路環境遭安全威脅,公務用裝置及註冊歐盟行動服務的個人裝置,不得使用Tiktok應用程式。該委員會表示也會持續觀察其他社群平臺的安全性。

該委員會指出,此舉乃遵循歐盟公務通訊用行動裝置的嚴格內部網路安全規範而設。委員會目的在確保員工免於網路威脅,為此必須及早防患未然,他們也要求員工在使用社交平臺遵循安全,並在日常作業保持警覺心。

這是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在歐美市場遭到行政部門的最新打擊。美國參議院去年12月通過聯邦政府員工公務裝置禁用Tiktok的法令。而在州層級上,則已有南卡羅來納、南達科塔、德州、印第安那州及馬里蘭州頒布類似的禁令。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預定3月底將出席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聽證會說明其隱私及安全作法,以解決美政府對該公司的疑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