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2月初才宣布以AI技術加強的Bing搜尋引擎,昨(28)日微軟宣布最新版Windows 11更新,將整合ChatGPT底層AI加持的Bing預覽版、Phone Link for iOS、記事本App支援分頁,並首度加入了Windows 365終端App。

微軟2月把AI加強的Bing桌機版以預覽版開放169國少數用戶測試後,昨日再進一步將之整合到Windows 11的可輸入文字的搜尋列及工作列上。微軟表示,Windows搜尋列每月有超過5億用戶使用,這作法讓用戶更容易找到搜尋功能,更快獲得想要的答案。而不久後,數百萬Windows 11用戶也能從工作列上直接使用Bing搜尋及聊天功能。

如果用戶已經有Bing預覽版,只要安裝昨日釋出的Windows 11更新,就可以在搜尋列使用Bing。

圖片來源/微軟

在Bing部份,上周微軟已將Bing整合到Edge手機App及Skype中

其他Windows 11新功能方面,原本只有支援Android版的Phone Link,這次的Windows 11更新版本中則進一步加入支援iOS的Phone Link App預覽版(下圖)。這項功能讓Windows 11也能在PC上操作iPhone上的應用程式,包括接收訊息和來電通話。這是繼去年10月微軟Windows 11整合iCloud相簿儲存(iCloud Photo Library)、Apple Music後,最新整合的iPhone服務。

圖片來源/微軟

新版Windows 11更新Phone Link針對三星Android手機也有改進,讓用戶更方便以Phone Link操作,包括直接在PC上一鍵啟動Wi-Fi網路,或是直接使用三星手機最近造訪的網站清單。

最新Windows 11更新另外還將AI影音特效功能Windows Studio Effects,整合到Windows工具列的快速設定中。特效功能包括矯正Teams視訊時用戶的目光、背景模糊、自動置中及為通話降噪(voice focus)等等。而OEM廠商推出的電腦,如三星Galaxy Book Pro 2 360及聯想Lenovo ThinkPad X13,及未來的宏碁、華碩、Dell、HP產品,也都會整合Windows 11最新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微軟推動生產力應用去除Office品牌而宣布的Windows 365 App(下圖),也在本次更新中問世,用戶可在Microsoft Store下載安裝。它讓Windows 11用戶可直接使用雲端服務Windows 365的虛擬桌機Cloud PC。此外針對加入企業Azure Active Directory(AAD)的Windows 11 Pro裝置,微軟也將在開始選單加入AI功能提供的建議,加快用戶尋找檔案或文件。

圖片來源/微軟

其他功能包括Windows Chat改版,更容易預覽影片、加入通話、分享視訊連結以及存取聊天紀錄;技術支援人員現在可從開始選單開啟改版的Quick Assist App;加入新Widget,包括Phone Link、Xbox Games Pass及第三方服務如Meta、Spotify;觸控功能除了開啟開始選單、Widget及快速設定,現在工具列也加入觸控支援。記事本(Notepad)改版,終於加入分頁功能;以及剪貼工具加入螢幕錄製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