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特斯拉

媒體報導,馬斯克近日找前DeepMind研究主管計畫成立AI實驗室,開發對抗ChatGPT的競爭技術。

《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馬斯克近日接觸了曾在DeepMind任職的AI科學家Igor Babuschkin籌建研究實驗室,以開發和ChatGPT競爭的AI技術。不過馬斯克和Babuschkin的會面才只是起步,尚未有具體計畫。Babuschkin也對《The Information》表示尚未正式加入。

馬斯克是否計畫開發類似OpenAI的ChatGPT的生成式AI技術引人關注。OpenAI是2015年馬斯克和 Y Combinator總裁暨OpenAI現任執行長 Sam Altman共同創辦,直到2018年因為特斯拉將擴大投入AI研發,才為利益迴避辭去OpenAI董事會。

ChatGPT上線開放大眾測試後引發關注,馬斯克上個月透過推特指出,ChatGPT「厲害好嚇人,世界距離強大到危險的AI已經不遠」,又說訓練AI說謊將帶來致命的危險

2 月間,在微軟挹注OpenAI數億美元後,馬斯克說道,OpenAI當初是為了對抗Google而成立的開源、非營利公司,但現在它已成為由微軟實質控制的封閉程式碼的追求最大利益的公司,違反了他當時成立OpenAI的初衷。

馬斯克和Babuschkin兩人都未對報導做出回應。

Meta則是在上周宣佈成立生成式AI開發團隊,將開發強化旗下Messenger、WhatsApp等服務的互動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