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的GitHub Desktop 3.2,用戶可以用到新功能預覽拉取請求,查看要合併到儲存庫主要分支的所有變更差異,官方提到,這項功能是來自GitHub Desktop 3.1的功能進化,在之前的版本用戶可以查看多個提交的變更差異,確保要推送的程式碼沒有預期外的變更。

拉取請求是貢獻者對儲存庫程式碼提出更改建議的方式,而新的預覽拉取請求功能,供開發者在打開拉取請求之前,先查看功能分支上所有提交的變更差異,使開發者在離開本地開發環境之前,能夠進行第二次檢查。這項功能讓開發者在將變更推送到GitHub.com之前,在本地端進行審查,以確保拉取請求中沒有除錯用等不必要的程式碼。

除了預覽拉取請求這項更新之外,GitHub Desktop也調整了強制推送和擷取的操作,過去用戶只能在Rebase等操作之後,進行強制推送,但現在開發者只要發現分支處在分歧的狀態下,就可以使用強制推送。而在新版的本地分支中,當開發者尚未準備發布,但是想獲取查看主分支上是否存在可合併的變更,開發者不用再切換分支,可以直接使用儲存庫選單以擷取變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