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去年11月首次大規模裁員1.1萬人Meta昨(14)日宣布,為因應經濟情勢持續低迷,將啟動第二波裁員行動,再減1萬人。

Meta執行長Mark Zuckerberg透過其臉書貼文宣布,公司將自本周精簡招聘部門、從4月底開始針對數個科技部門啟動組織瘦身,並在5月底裁減業務部門人事,也會擴及美國及海外分公司。他預告第二波組織異動會持續到今年年底,總計裁撤約13%,大約1萬個職位,並將約5,000個已開啟的職缺關閉。

Zuckerberg說,這是為了因應現有經濟情勢可能將持續好幾年而做準備,不利因素包括高利率、地緣政治的不穩定、嚴格法規及通膨帶動的成本增加等。

但公司計畫在組織重整後各個部門會再重啟招聘及人事調動。

這也是繼去年裁員1.1萬人後,今年初Meta因應經濟情勢嚴峻宣布的組織改造計畫的一環。Zuckerberg在2月初的財報會議上,宣布「效率之年」計畫,推動包括裁員、組織扁平化及移除中間管理角色以加速內部溝通,以及刪減低優先性專案、拉抬重要性高的專案等措施。Zuckerberg表示這些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啟動。

其他措施包括今年夏天檢討分散式作業的成效,並導入AI工具如Bucks2自動化部門程式碼開發,或找出不必要的流程等。

其他科技公司也持續勒緊褲帶中。媒體報導,微軟在今年稍早的萬人裁員計畫中,裁撤了負責AI倫理及安全的部門。此外,Google也傳出為了節省開支,而要求紐約、舊金山、華盛頓及加州森尼維爾(Sunnyvale)市辦公室員工共享辦公桌及隔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