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繼於今年1月裁撤1.8萬名員工之後,Amazon執行長Andy Jassy周一(3/20)宣布,將於未來幾周展開第二階段的營運計畫,再裁撤9,000個職位。

Amazon是在去年11月宣布裁員計畫,當時即預計相關的裁員行動會延續至今年,不過,今年初的首波裁員規模超越外界所估計的1萬人,達到1.8萬人,成為Amazon創立以來最大的裁員行動,受到影響的主要是Amazon Stores及People, Experience, and Technology(PXT)等零售與人力資源部門。

此次所裁撤的9,000個職位則多半位於PXT、Twitch、廣告與AWS部門。

近來的裁員潮其實是可理解的,因為在COVID-19期間,科技產業多半新聘了大量員工來因應市場需求,而當經濟面臨不確定性時,便必須精簡員工人數與成本。

由於並非所有的團隊都在去年秋末完成人事精簡的分析,使得Amazon必須分階段宣布裁員規模,預計會在今年4月中下旬之前完成所有的裁員計畫,意味著可能還會有下一波的裁員行動。

截至去年12月31日為止,Amazon的全球員工數為154.1萬人。今年以來裁撤的規模約占總員工數的1.7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